本不该言语

百无禁忌

我命令她吻我。


由于雨季的降临,路面完全被积水占领,干涸的血迹没有因为这份水气而有任何的改变,而是在我的手上沿着褶皱裂开一系列的纹路。昏暗的光从外面投射进来,混杂着稀疏的尘埃,她的外套上发出微弱的光。她询问我是否会追杀她。她的瞳孔反射出电子的光芒。

 

她抬手开枪的时刻,想到的是什么呢?我当日在房间里告诉她的信息吗?对人造人的恐惧?对自己的探寻?

 

她没有离开,而是坐在那架钢琴前,披散头发,按下琴键演奏。她拥有不属于人类的美丽,这种气质是我得知她是人造人以后再才感知到的。她拥有照片上我妻子一样浓密蜷曲的头发,拥有女性的肉体,拥有那种脆弱的美丽,阴影勾勒出她的面容,她的形状。她是纯净的,与那个世界的人造人并不一样。因记忆被植入而反而纯净。她是一个空的,装盛记忆的美丽盒子。如果拥有长期的记忆,那么弹钢琴的究竟是泰勒的侄女还是她?她向我询问。


我的人类特质,特别的,人造人不被允许拥有的爱,是德卡德还是我?


她是一件美雅的,纯净如历史中苍穹的物事,她在思索,她在伸手按下那些琴键,她弹得很好。就像我使用我的枪一样,不论这经验与记忆从何而来,我开枪射中流亡的舞女,是我。不愿追杀她,是我。爱上她?是我。我感受到来自她躯体的温度,睡袍下精密造物的存在,她的眼是悲伤的,她垂下的眼睑反复询问自己的意义。我想我感受到了她。从她的离场中,从她的疑问中,从她的子弹中。我爱她只能是因为她是人造人,就像她会因此而同样地爱我一样。泰勒的侄女与德卡德不会相爱,不会在钢琴前靠近,不会拥有吻。

 

她从琴凳上逃离了。

 

她的背后是百叶窗的规律光芒,是的,她不明白,她的记忆没有我的完备而翔实,我拥有记忆拼凑的思念与爱意,指向错误而虚无的对象,像是灌进我风衣中的雨水,而她只是惊惧,却不可抗拒,并随时准备屈从于我的意志。她准备拥有我,如同我强迫她一样。


KISS ME. 


I WANT YOU.  I WANT YOU.


我看到她陷入未知的混沌与旋涡,所以我将占领她,以我的意志占领她,因为我们拥有同样的痛苦,同样的悲伤,同样缺失的情感。属于我们的欲望与情绪是无法停泊的飞行器,在太空中永久地流亡,然后我们无可避免地主动相撞,期待飞行器舱室与机翼的湮灭,只剩下因为撞击而产生的热与碎片。


我知道她同样爱我,从她回答我问题的时刻起我就知道事情会向此发展。我们迎来感情,就像干燥的大厦屋顶迎来沿着凹槽流下的雨水一样,我们明白雨水一定会沿着凹槽前行,因为受到力的作用流向可以预知的方向。我知道爱有很多种不同的形式,而我们为的是情感,为的是灵魂而相爱。


评论

热度(8)